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欢迎您来到本站!!!您现在的位置是中国免疫学杂志第十三届学术论文研讨会!!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 我省免疫学会芦小单同志获得第四届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学者奖 2014/10/30
  10月19日至21日,中国免疫学会在济南举行了第九届全国学术大会,共2000余人参会。本次大会颁发了
· 关 于 收 取 中 国 免 疫 学 会 会 员 费 的 通 知 2013/12/9
 
第一届理事会
名誉理事长:
杨贵贞、朱 迅
理事长:谭岩
副理事长:毕胜利、李 一、李 勇、李玉新、金宁一、孟繁平、戴 绘
秘书长:方艳秋
副秘书长:李太元、许四平、杜 博、张逢春、鲍永利、李 昌
第二届理事会
名誉理事长:
李首一
理事长:谭岩
副理事长:方艳秋、毕胜利、李 一、李玉新、张庆镐、孟繁平、金宁一
秘书长:方艳秋
副秘书长:左红斌、李太元、李 昌、张逢春、许四平、杜 博、鲍永利
学会动态 » 中国免疫学杂志第十三届学术论文
中国免疫学杂志第十三届学术论文研讨会
点击率:2967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1/8/17

    由《中国免疫学杂志》编辑部、吉林省免疫学会合办、青海医学院协办的中国免疫学杂志第十三届学术论文研讨会暨吉林省免疫学会第二届学术大会于2011年8月3日在青海省西宁市青海金座大酒店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期间召开了吉林省免疫学会第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
   本次会议在中国免疫学杂志、吉林省免疫学会的共同努力及全国免疫学工作者的支持下取得圆满的成功。会议由中国免疫学杂志主任许四平、吉林省免疫学会理事长谭岩教授主持。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免疫学教研室田志刚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全军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金宁一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李康生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做了大会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记忆性NK细胞研究进展”、“病毒病的流行与防治”、“流感相关脑病研究进展”。大会报告内容涉及NK细胞研究进展、抗感染免疫、抗体工程及兽医疫苗,报告专家为参会代表展示了各自研究的新进展,研讨会还就十个专项研究进行了报告。
   另外出席了本次会议的还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李一教授,延边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与病原生物学教研部孟繁平教授,北华大学毕胜利教授,辽宁省免疫学会理事长吕昌龙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免疫学教研室肖卫华教授,青海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部耿排力,广州中医药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免疫研究所周联教授,广东药学院生物制药研究所黄树林教授,遵义医学院珠海校区孙万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张冬青教授,贵阳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左丽教授等。
   本次会议内容涉及免疫学研究的各个领域,包括:分子与细胞免疫学、肿瘤免疫学、遗传免疫学、生殖免疫学、移植免疫学、神经内分泌免疫学、免疫学技术与方法、临床免疫学等各方面的新技术、新方法、科研最新进展及新成果,涵盖了免疫学基础、临床、疫苗等各个领域。本次会议的稿件来自全国各个省市、地区的免疫学工作者,充分展示了我国免疫学界所取得的成就,并为我国免疫学工作者增进了解、促进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籍以增进吉林省、青海省乃至全国免疫学界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交流与合作。
   会议期间召开了吉林省免疫学会第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秘书长方艳秋教授主持会议,理事长谭岩教授对吉林省免疫学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的主要议题:
1. 吉林省免疫学会的组织建设
2. 新会员的发展工作
3. 专业分会的成立
4. 学术活动
5. 学会经费筹措
6. 学会网站建设
7. 传达中国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
8. 落实中国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有关组织建设工作的安排
9. 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10. 其它事宜

一、学会理事长谭岩教授传达了中国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应该认真贯彻中国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根据中国科协和民政部有关学会工作要求,按规则与程序办事,进一步规范管理,切实加强中国免疫学会的组织建设、学术活动和财务管理工作。
二、会议对吉林省免疫学会的组织建设、学术活动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相应的工作目标、思路和主要举措。
   下一步会员发展应该坚持数量与质量的统一,积极做好新会员的发展工作。同时,要通过高水平学术活动的组织和中青年免疫学科研与教学人员的培养来提高吉林省免疫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积极开展各项学术活动过程中,加强对学会学术活动的管理,并及时提交活动纪要;会议要求尽快收缴2011年理事会费。2011年理事会费收缴工作已经开始,标准为500元。秘书处将以Email及信件方式通知各位理事,请各位理事按时缴纳。
  三、会议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对已经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评价,对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主要事项如下:
 (一)、组织并参加第二届东北三省免疫学学术会议
由辽宁、吉林和黑龙江三省联合主办,辽宁省免疫学会承办的第二届东北三省免疫学学术会议初步拟定于2011年9月中旬在辽宁省中朝边境附近东港市或丹东市召开。学会要积极组织相关工作,配合吉林省免疫学专家与同行踊跃投稿并参加会议。
 (二)组织并参加第三届东北三省免疫学学术会议
第三届东北三省免疫学学术会议初步拟定于2013年9月在吉林省召开,由吉林省免疫学会负责组织,本次会议初步商讨了会议地点及内容形式。
四、会议强调,在本年度完成学会网站的设立。
                                吉林省免疫学会
                                2011年8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吉林省卫生厅 吉林省人民医院 中国免疫学会(CSI) 吉林省生物治疗学会 中国免疫学杂志

版权所有:吉林省免疫学会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1183号 
 电话:0431-85595145 QQ: 2468732179  邮箱:2468732179@qq.com 网址:http://www.jlmy.org

网站支持:
新格网络技术